四岗社区积极推广应用医保电子凭证

发布时间:2020-05-21 16:08 作者:李珊珊 来源:瑶海区大兴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为全面推广应用医保电子凭证,提升医保公共服务能力和医保治理现代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同时为确保我市医保基金安全高效运行,持续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期,四岗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微信、悬挂横幅、张贴宣传册等方式、以及对辖区内的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房进行走访,向辖区居民宣传了医保电子凭证的应用方便之处和依法依规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的严重性等相关知识。在走访的同时,向医疗机构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机构参保人员可以利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 APP 或者微信(合肥医保微信公众号)、支付宝,以及合作金融机构APP(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第三方平台,自助进行人脸识别认证后激活展码使用。医保电子凭证是打通居民看病就医结算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挂号就医、费用结算、药店买药一“码”通行,实现从“卡”到“码”的跨越。

下一步,四岗社区将按照医保局的统一部署,加大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