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社区开展志愿者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1 10:09 作者:丁海燕 来源:瑶海区七里站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高社区志愿者服务意识,促进志愿服务常态化、日常化开展,近日,七里站街道春华社区在社区二楼会议室召开志愿者培训活动,2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培训中,社区创建主任、优秀志愿者顾佳玲利用app,图文并茂讲解了志愿服务的基本概况、志愿服务的意义、价值、志愿者的权利与义务,以及志愿者在参与志愿服务过程中应具备的精神、理念等内容,还就如何建立健全志愿者激励保障机制与大家讨论。会上,顾主任还结合自身实际经验,与大家分享自己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中收获快乐和感动,她反复强调,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蕴含着丰富资源,拥有广阔舞台,希望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要积极作为,牢树奉献意识,用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最后,在座的志愿者进行交流互动,大家就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中所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分享自己心得,会场气氛热烈。“通过培训,让我对志愿服务精神有了更进一步了解,我要与优秀志愿者看齐,用专业知识为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发挥余热。”退休教师王成立在互动中说。

志愿者培训是提高志愿服务质量的重要手段。通过此次培训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学到了新知识,弘扬了“奉献、有爱、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还进一步提高志愿者的服务水平,为齐心协力构建和谐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