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庙街道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8 11:12 作者:胡波 来源:瑶海区方庙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近期,方庙街道结合“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强化措施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落实领导包保责任。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全国“两会”信访工作推进会,要求街居全体工作人员,认清信访工作形势,以破难突围的执行力,切实履行信访工作职责,全力加强矛盾隐患排查和化解,确保实现区委区政府提出的信访工作目标。街道班子成员靠前指挥、真抓实干,接访重点人,积极关心其生活,了解其思想,化解其顾虑,保证了街道辖区信访形势平稳。

落实专班联动值守。按照瑶海区信访局委派,街道抽调信访战线责任心强、经验丰富、熟悉情况的信访工作人员参加合肥市信访局高铁南站专班工作,积极参与谋划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在南站24小时驻点待命,加强值班巡查,加强稳控劝返工作力度,实现“听从指挥、快速反应、处置及时、应对稳妥”。截至目前,全国“两会”期间辖区未发生进京上访。

落实信访隐患化解。

树立大局意识,建立快捷高效、调度处置机制,集中精力推动矛盾化解,既要态度明确、旗帜鲜明,又要细致入微、思路清晰,确保把信访工作做实,确保全国“两会”期间辖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