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路街道多举并措 全力保障中高考考点周边环境秩序

发布时间:2020-07-02 16:16 作者:凡艳敏、曹丽 来源:瑶海区明光路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为做好2020年中高考合肥市第38中和平校区考点周边安全保障工作,7月2日,明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罗效民主持召开中高考保障工作会议,宣读《明光路街道中高考保障工作方案》,并就重点环节进行安排和部署。街道办事处主任成都以及其他班子成员、部门社区负责人、瑶海交警大队、三十八中相关负责人、平盛世小区绿城物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坚决完成好此次保障任务,在总结往年保障经验的基础上,再提升服务水平。

周密部署落实责任。参与此次保障任务的街居人员近70人,占到全体人员的80%,涉及街道所有的部门和社区。为做好保障,街道设置了宣传服务组、安全组、秩序维护组、巡逻组、应急保障组、督察组等,要求各组人员按时到岗,服从调配,履职尽责。后期相关人员还要接受专门的业务培训,以确保任务不折不扣完成.

提前进入备战状态。本周开始,提前做好考场周边环境治理工作,全椒路社区和物业要提前开展宣传,向周边小区、居民、商户发放告知书,提前摸排并消除噪声源,为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提前演练周边小区的车辆进出路线,划定电动车停放区域,开展流浪小动物清理等工作。在辖区开展安全检查,重点针对宾馆电梯等设备开展检测,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好应急保障,确保考点周边安全。

多部门通力配合。协调大通路派出所、瑶海交警等部门加大周边及道路的安全,维护好交通秩序,确保考生及时有序进出考场。协调考点周边酒店和饭店设立服务台,免费为考生家长提供茶水和休息场所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