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街道隆岗村社区开展圆梦“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1 13:08 作者:瞿顶锋 来源:瑶海区城东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为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凝聚社区与居民情感,城东街道隆岗村社居委书记牛和国带领班子成员深入辖区走访社区居民,并为辖区困难户家庭完成“微心愿”。

首先,来到隆岗新村4幢楼处,就一楼居民反映的卫生间下水堵塞现场进行整改,嘱咐施工方,一定要保质保量的完成好下水疏通工作,同时要做好雨污水要分流处理。随后,来到了韩前居民组季维英老人家中,询问了她的生活状况和身体状况,叮嘱老人注意防暑降温,倾听老人对社区工作的建议。季维英老人向牛书记反映下水道存在拥堵情况,希望社区能够解决。书记听后立即记录老人家所说的事情,并嘱咐老人家,等他回去后立即安排处理。接着,又来到了韩前恢复楼困难户刘庆珍家中。刘庆珍患有尿毒症,为治疗病情,花光家中所有积蓄,还欠了外债。因病情原因,每天都需要做透析,为缓解经济上的不足,只能在家自己做透析。针对此情况,牛书记询问了随行工作人员,是否将此户办理了低保,有没有大病救助等救助情况。同时,社区带去了慰问金及营养品、粮油副食品等生活物资。牛书记亲切的鼓励她要积极面对生活,生活上有困难要及时与社区联系,社区会第一时间协助解决。

通过走访慰问,让社区居民和困难群体实实在在地体验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增强了困难家庭生活信心,有力地促进了社区的和谐与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