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在行动——眼科义诊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0-10-19 14:46 作者:胡翠芳 来源:龙岗综合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10月15日为国际盲人节,为提高广大居民眼保健意识,普及眼科疾病的预防知识,提早预防老花眼、白内障、结膜炎等眼部疾病的发生,近日,龙岗开发区琥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辖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开展“光明在行动—眼科议诊进社区”志愿活动,共为60多位居民免费提供检查。

活动现场,社区邀请静安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生携带医用器械,为社区居民免费检测视力,并提供白内障、青光眼、角膜炎等眼科疾病筛查和眼健康咨询服务。社区志愿者现场引导居民排队、登记、检查,医生根据检查情况填写健康档案。住在琥珀名城沁园的刘阿姨说:“看到之前在微信网格群发的通知,今天我早早过来检查,做到有病预防,无病保养,谢谢社区能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义诊服务。”

整个活动,现场咨询、义诊的居民络绎不绝,医生仔细地为为每位居民仔细检查眼睛,耐心向居民分析检查情况,得到了居民一致好评。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开展类似的志愿惠民服务活动,将为民服务宗旨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