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站街道:“四字诀”全面打造居民医保民生惠民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0 09:11 作者:张皖月 来源:瑶海区七里站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为全面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各项工作,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居民医保民生工程知晓、参与、支持力度,发挥好居民医疗保险在精准扶贫中的作用,七里站街道抓好2020年度参保启动契机,区街居三级联动、形式多样、载体多样、多措并举做好医保民生工程宣传,有力的促进了居民医疗保险各项工作和2020年度参保工作的顺利开展。

念好“谋”字诀,提前谋划早安排。及时召开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会议和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培训会等一系列培训会议。对窗口工作所需掌握的业务知识、政策法规等进行系统培训,提高医保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并定期组织他们共同学习新的居民医保政策和民生工程知识。

念好“秀”字诀,加大宣传营氛围。不断加大居民医保政策宣传力度,确保政策宣传进村入户到人,重点对居民参保待遇享受、保障范围、报销比例进行宣传,引导居民主动参加居民医保,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到位,发挥好居民医保的民生保障作用。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横幅、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广泛宣传民生实事,在辖区形成了浓厚的民生政策宣传氛围。

念好“便”字诀,优化服务便群众。在街道、社区设置便民点,提供参保政策咨询,对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上门服务,多举措优化参保服务,要求医保工作人员必须使用规范化的服务用语和良好的服务态度接待广大参保群众。对于群众在参保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工作人员应进行详细耐心的解释。同时不断提高服务窗口硬件设施,在医保大厅设置了信息发布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民生政策信息,并张贴民生工程标识,设置群众等候区,配备了饮水机和座椅,将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念好“合”字诀,用好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医保电子凭证,是满足人民群众大量异地和线上服务需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工作,具有方便快捷、全国统一、应用丰富、安全可靠等特点。可实现挂号就医、费用结算、药店买药一“码”通行。街道及社区结合医保缴费工作的契机,加强电子医保凭证的宣传工作,利用宣传条幅以及微信群、朋友圈等各种媒介,迅速展开宣传攻势,进社区、进工厂开展医保电子凭证申领激活服务,提高医保电子凭证知晓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