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改造 打造社区治理“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0-11-17 18:06 作者:王璐 来源:瑶海区方庙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顺民心、得民意的民生工程。为加快推进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提升城市形象和文明程度,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契机,配合相关部门不断加大区域内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和改造力度,进一步改善老旧小区整体宜居环境。

香江佳元社区积极申报,对辖区内的香江国际佳元进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香江国际佳元小区建成于2004年,建筑面积17万平方,共涉及33幢楼,1659户,楼体外墙已经严重粉化霉变,道路破损、楼面漏水,不仅给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也影响着城市的整体形象。香江佳元社区按照“优化布局、完善功能、提升形象、便民利民”的工作思路,在小区门口显著位置设置整治提升改造项目公示栏,方便居民查看。

香江佳元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首先召开了老旧小区改造部署会议,由社区两委成员带头、组织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网格员,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深入了解居民的愿望和需求,无数次面对面交流、点对点谈心,助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顺利进行。2020年5月18日,社区党委成立“拆违志愿服务队”开始对小区乱搭建拆除,对楼前楼后清理乱堆放、毁绿种菜,累计拆除居民小区的私搭乱建64处,共5179.5平方米,清理乱堆放、毁绿种菜100余处,共清运垃圾200余车,为居民打造整洁宜居的居住环境,为老旧小区改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对小区楼顶保温防水、管网改造、道路改造、环境整治、绿化亮化、配套设施等工程的综合改造,老旧小区改造预计12月初改造完工,实现“房屋暖、排水通、路面平、出行宽、路灯亮、功能全、环境美、管理优”的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香江佳元社区党委将坚定不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人为本,服务居民,打造绿色、和谐、宜居社区,让居民真切感受到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