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社区开展冬季疾病预防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1-07 16:22 作者:胡翠芳 来源:龙岗综合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冬季是疾病高发的季节,为关爱辖区老年人身体健康,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1月7日上午,龙岗开发区琥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东景苑小区(网格)党支部开展“关爱社区老年人—健康知识普及”系列讲座活动,共有30多位老年人参加。

本次讲座邀请了安徽静安养亲里养老服务琥珀站点的医务工作人员给现场老人讲课。医务工作者围绕冬季疾病的防控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冬季流感、呼吸道感染以及新冠肺炎等传染疾病的传播条件、起病特征、防范措施,引导老年人自己切断传染途径,建立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同时,医务工作者围绕健康素养66条、健康基本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等方面,讲解了糖尿病可能病因、临床表现以及糖尿病如何预防等知识,强调健康重在预防,提醒现场老人在日常生活中须多观察自己身体状况,遵循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的健康原则,远离心脑血管、癌症等重大疾病。讲座中,医务工作者还对现场老人提出的疑问,予以一一讲解。

琥珀社区结合实际,通过整合辖区资源每月在东景苑小区(网格)党支部开展一次,希望让居民们了解更多的保健知识,增强对疾病的预防意识,从而强化疫情防控,共同营造一个健康、幸福、和谐的社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