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21-01-08 16:54 作者:王辉 来源:龙岗综合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1月7日下午,龙岗开发区华都社区联合格林童话幼儿园开展了“制止餐饮浪费,推进光盘行动”主题宣传活动,让辖区幼儿懂得粮食“粒粒皆辛苦”的道理,养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好习惯。

活动中,格林童话幼儿园各班老师在班级群里发出了《“光盘行动”倡议书》,提倡节约,拒绝浪费,引导每个孩子、家长都成为“光盘达人”。同时老师还利用唱儿歌、讲故事等有趣的方式,将此次节约粮食主题活动的内容蕴含其中,寓教于乐,让幼儿们真正了解“光盘行动”的意义,鼓励他们节约粮食。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短短的诗句背后蕴藏着大大的道理,“光盘”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厉行节约、倡导珍惜的生活态度,孩子们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引导下踊跃参与“光盘行动”,纷纷表示回家后告诉家长,力争全家齐参与,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