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起 “防护网”——琥珀社区开展校园周边大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1-02-23 15:53 作者:胡翠芳 来源:龙岗综合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新学期开学之际,为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2月22日上午,龙岗开发区琥珀社区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综合大检查。

此次活动以琥珀名城小学周边的流动摊贩、书店、文具店、打印店等为中心,重点检查是否出售含有低俗色情、封建迷信、恐怖暴力内容的“口袋书”、画册、盗版侵权教辅图书等,并对各商店经营证件是否齐全,店家“疫情防控”台账是否做好记录,是否有三无产品,食品安全性等逐一进行检查。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多数书店能守法经营,不销售盗版教辅读物,市场秩序良好。但也发现个别店无证销售少量侵权类非法出版物,极少数场所未能提供两年内的进货单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反馈至龙岗市场监督管理所责令其立即整改 ,同时,对店主进行法律宣传教育和消防安全教育,要求经营单位守法经营、安全经营,提高守法意识。

本次行动共检查书店、文具店、食品店等17家,有效的引导商家规范经营、诚信经营,为周边中小学生撑起安全“防护网”,有力地保护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