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大塘社区开展“萌娃做灯笼 欢乐迎元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6 10:07 作者:万全 来源:瑶海区明光路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将临,俗话说:“年三十的烟火,正月十五的灯”,灯笼是这个节日的永恒主题。为了庆祝这一节日,2月25日上午,金大塘社居委联合街道团工委组织社区志愿者一起走进御景湾幼儿园开展了一场“萌娃做灯笼 欢乐迎元宵”的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为可爱的幼儿园萌宝们讲解了元宵节的由来及灯笼的意义并把制作灯笼的材料发放到孩子们的手中,接着一边示范一边详细讲解灯笼制作的步骤,孩子们认真地听着,跃跃欲试,兴奋不已。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一个个各具特色的灯笼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孩子们提着自己制作的灯笼,开心地向大家展示成果,每个小灯笼满满都是孩子们对父母、亲人、老师的真诚祝福和美好祝愿。

文明实践暖新春,传统文化伴成长。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沟通能力,同时也让大家提前感受到元宵佳节的喜庆氛围,进一步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