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街道柳荫塘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 老旧小区换新颜

发布时间:2021-04-14 09:40 作者:江钦贞 来源:瑶海区城东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红光新村属于老旧小区,整体环境状况不佳。柳荫塘社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小区装大门,为居民筑起“安全墙”。红光新村以前一直是开放式出入口,和外界没有隔挡,导致闲杂人员随意出入,不仅给居民的生活安全带来困扰,也成为社区治理的难点痛点。柳荫塘社区积极发挥对物业服务企业的党建引领作用,与红光物业协商解决措施。经实地考察,为小区出入口安装了大门,方便值守人员登记管理出入小区的人员和车辆,为小区居民的人身安全筑起一道“安全墙”。

增设停车位,为居民出谋“解难题”。老旧小区建设时没有充分考虑到汽车停车位的配置,也没有从发展的角度充分规划停车位,小区停车设施配置不足,布局不合理,是当前“停车难”最直接的原因。柳荫塘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清理“僵尸车”,小区物业联合派出所等相关单位,不定期对小区内“僵尸车”开展清理工作,为居民停车提供更多空间。增设停车位。充分整合小区空地资源,立面改造,合理规划出150多个停车位。

环境微改造,为居民增添“新活力”。红光新村小区老旧,随着时间的推移,部分路面出现了低洼、破损,以及小区主干道两侧墙面多有风化破损现象。既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不便,又影响了小区的整体美观。通过小区环境微改造,地面平整了,小区变美了,私搭乱建拆除了,破损的墙面焕然一新,取而代之的是各种各样的公益广告……不仅提升了小区的整体环境与品质,也让老旧小区焕发出了新的活力。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正将一个个“难点”变成一个个“亮点”,下一步,柳荫塘社区将进一步优化居民生活环境,在提高居民群众物质生活的同时,不断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擦亮辖区居民的幸福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