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荫塘社区:开展“听老党员讲党史、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根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 09:54 作者:李军 龙丽娟 来源:瑶海区城东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望过去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4月13日下午,柳荫塘社区开展“听老党员讲党史、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根基”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共分为四项,第一项: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项:邀请有党龄57年的吴忠涛同志讲解党的光辉历程;第三项:邀请和平东校幸福路分校学生党史宣讲队四位同学讲党史故事。第四项:为第一季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中,首先由柳荫塘社区党委书记、社居委主任李军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选篇《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然后,由有着57年党龄的老党员吴忠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不知史,何以悉过往;不知史,何以展未来。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其实是一部峥嵘、奋进、辉煌的历史传记,蕴藏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奋力探索实践的智慧结晶,是弥足珍贵的精神瑰宝。随后,合肥市和平小学东校幸福路分校“红领巾”宣讲团讲党史故事,同学们声情并茂的讲述了一个个党史故事,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诠译了少年儿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抑扬顿挫的语调、引人入胜的情节,字正腔圆的发音和声情并茂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最后,为第一季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李军书记向1-3月份入党的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初心和使命。

柳荫塘社区通过不同形式学习党史,教育引导党员以史为鉴、以史明志,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切实引导广大社区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