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街道唐桥社区开展2021年上半年志愿者培训嘉许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6 10:28 作者:杜黎蓉 来源:瑶海区城东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为表彰先进,鼓励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6月10日下午,瑶海区城东街道唐桥社居委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2021年上半年志愿者培训嘉许会议,社区2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培训会议中,社区主任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志愿者服务条例》,围绕“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志愿者们讲解了志愿者的权利、义务、志愿服务的定义、功能、精神实质等方面的知识,让他们对志愿服务的相关知识有更深刻地了解,帮助志愿者提高思想认识和宣传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并在会后对2021年上半年以来志愿者参与疫情常态化防控、疫苗接种宣传、文明创建、“党群齐奉献 共建美家园”、“我为群众办实事”周六千名党员下基层志愿服务、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活动、“推磨转圈”治安整治活动等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次数、志愿服务时长进行了详细统计、汇总,对5名优秀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兑换了“爱心银行”的笔记本、牙膏、洗洁精、洗衣液等礼品。

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志愿者们学到了新知识,宣扬了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为和谐社区的构建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社区今后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