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站街道春华社区:开展急救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7 17:23 作者:丁海燕 来源:瑶海区七里站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为丰富辖区居民的应急救护知识,让居民掌握更多的急救技巧。2021年6月16日上午,七里站街道春华社区计生协邀请安全健康教育中心的陆勤华老师在社区三楼会议室开展急救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活动,辖区居民、党员及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

讲座中,陆老师生动、细致地为居民讲解了突发性意外伤害的现场急救、自救、互救的基础知识、急救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环境污染的危害及如何预防夏季常见疾病等知识,采用PPT现场教学并辅以生动的图文,向大家普及日常生活中有害健康八种行动、十条健康教育知识和影响健康的十大恶习等内容。呼吁大家,要从自我做起,做自己的保健医生,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进行适度的体育运动,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只有在日常生活中进行严格的自我管理,才能有效预防和控制慢性疾病对人体的伤害。现场居民就一些自己关心的急救知识,与陆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纷纷表示,希望社区多举办一些此类的知识讲座,让急救变成一项人人都会的技能。

通过此次急救健康知识普及活动,传播了健康理念,提高了居民的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不仅让大家了解了生活中一些突发事件的应对方法,同时也让大家意识到学习急救的必要性,在社区营造了人人关注健康、人人懂得健康、人人维护健康的良好氛围,对全面提升辖区居民的健康素养具有重要的意义,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