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岗社区开展“我行动 我参与 我安全”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2 08:16 作者:戴钗茹 来源:瑶海区大兴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推进平安社区建设,更好服务社区居民,10月12日,大兴镇东岗社区联合安徽省社家老年服务中心在东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2021年消防安全培训会。

会上,合肥市政安防火公司的消防宣传员江教官向大家介绍了消防“四懂”“四会”,即:懂火灾的危险性、懂火灾的预防措施、懂灭火方法、懂逃生方法;会报警、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逃生。

江教官借助PPT课件演示,通过触目惊心的视频、图片,一个个发人深省的真实案例警示大家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并针对中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以及如何正确开展安全疏散与逃生等内容向大家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科普了常见的安全事故和解救方法。

整场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同时也呼吁大家积极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火灾自助自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