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山路街道开展国际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16:28 作者:韩月勤 来源:瑶海区嘉山路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今年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增强居民对防灾减灾的重视和安全防范意识,嘉山路街道紧紧围绕“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主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组织开展国际减灾日相关系列活动。

街道平安建设部联合七里塘社区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进企业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向沿街门面发放宣传折页、设立宣传台、制作宣传展板、组织人员参观安全文化长廊、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提升群众、企业安全素养。

三角线社区组织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进社区活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分发防灾减灾知识手册和宣传材料,切实增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同时设立现场咨询台,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

为有效应对燃气管网、设备突发等安全事故,板桥社区结合国际减灾日活动,联合辖区银河幼儿园开展天然气泄漏事故应急演练。在警报声中,工作人员和老师有序组织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达到预期效果。通过演练,增强师幼防灾救灾意识,提高自救应变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防灾减灾的意识,普及应急自救相关知识,增强居民防灾减灾和自救互救能力。下一步,街道将持续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工作,全面提高居民的防灾抗险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