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孝道 祝福百岁老人

发布时间:2021-10-14 16:46 作者:齐慧 来源:龙岗综合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百善孝为先,孝敬是根本。为了有效传承中华孝道,加强辖区未成年人孝老爱亲意识,10月14日龙岗开发区罗岗社区联合社会工作服务站及合肥市明皇幼儿园开展重阳节慰问百岁老人活动。

在社区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大家带着礼品和节目兴奋地来到百岁老人家中,陪伴老人渡过了一个欢乐的重阳节。志愿者告诉孩子们徐光英老人如今已经103岁高龄,她的儿子也是社区的困难老人,今天大家要和两位老人一起过重阳。孩子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表演,唱歌、跳舞……赢得了阵阵掌声,老人看到可爱的孩子们十分欢喜,对孩子们的表演赞不绝口,孩子们也开心地围在老人身边,一边给老人捏肩、捶腿,一边和老人们聊天,现场气氛十分温馨。“祝福爷爷奶奶身体健康,重阳安康!”最后孩子们举起自己亲手做的手工礼物表达了他们对老人们的重阳祝福。

此次活动有效引导辖区孩子们发扬尊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也通过联合辖区学校、社会工作服务站开展暖心活动表达了社区对老人们的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