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七里站街道学苑社区:生活圈地图也是幸福圈地图

发布时间:2021-10-21 18:08 作者:彭林徽 来源:瑶海区七里站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这个15分钟生活圈地图,真的太好了,现在我想去哪去都可以轻松找到。”正发愁去哪买药的张大妈高兴的说。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进一步完善和提升社区公共服务,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近日,七里站街道学苑社区在辖区主要路口和显著位置张贴《15分钟生活圈便民设施地图》,进一步提高居民的生活便利性。

据悉,学苑社区虽然面积小,但是业态多、背街小巷错综复杂,再加上近年来城市更新较快,让不熟悉周边和出门较少的老年人产生不便。该地图以学苑社区为中心向四周辐射,地图虽小,却直观展示了学苑社区辖区活动广场、超市、药店、银行、公交地铁站点、医院、学校等便民地标,让不熟悉周边和出门少的老年人可以轻松的从地图上找到想要去的地方,大大节约了寻找地点和在路上的时间。

通过张贴《15分钟生活圈便民设施地图》,加快了生活便利性的社区建设,拉近社区与居民、居民与城市的距离,将为民办实事落细落实。便民服务的15分钟生活圈地图,也是学苑社区居民的“幸福生活圈地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