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庙街道清河社区:“庆七一 迎盛会” 我们在瑶海向党送祝福

发布时间:2022-06-30 17:24 作者:刘文君 来源:瑶海区方庙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瑶海区方庙街道清河社区在瑶海万达商管党支部会议室开展“庆七一·迎盛会”我们在瑶海向党送祝福主题活动,激励社区青年党员秉持“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在“五彩清河”大党建联盟共建共治共享新征程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瑶海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钱峰、区委党校机关党支部副书记郭正东、方庙街道“光荣在党50年”优秀共产党员吴龙宝、清河社区党总支班子成员、瑶海万达商管党支部青年党员、团员、入党积极分子约50人齐聚瑶海向党报到,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向党献上最诚挚的生日祝福!

会上,钱峰认真了解万达商圈企业经营状况和党建工作情况,对于万达商管反映的经营发展、员工福利、政策扶持、党组织建设等问题,钱峰认真记录并提出意见建议,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同时,还现场为社区党员上了一堂《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的微党课。引导基层党组织创新治理模式,突出党建引领推进共建共治共享,发挥党建联盟资源优势,推动社区联治联管,以党建引领提高行业发展水平,充分发挥属地党委的政治核心、桥梁纽带、引领示范和服务协调作用。

老党员吴龙宝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指引着新一代年轻人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吴龙宝今年82岁、党龄57年,退休20余年的他,身退心不退,用余热谱写一曲退休党员的不朽故事,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他曾经咬破手指,写下请战血书上战场;在疫情突发时期,他千里传音,用一段段滚烫的微信留言,写下请战抗疫的如火丹心……吴老结合自身实际,从生活中、工作中的小事说起,用生动鲜活的语言向大家讲解如何做好一名共产党员,分享人生感悟,讲述共产党给自己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勉励年轻人要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更大贡献,年轻党员们认真的聆听,从老党员的故事中感受他对党和国家深厚的感情。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一首饱含深情的赞歌,唱出了现场所有人的爱党心声,嘹亮歌声点燃了献给党专属的101周年生日蛋糕,大家挥动着手中的党旗,在红色歌曲中重温党的奋斗史,感悟初心和使命,现场的青年党员纷纷写下了对党的祝福,“我是党员我自豪,永远跟党走!”、“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应牢记党的光辉历史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祝愿我们伟大的党永葆青春!”……一张张贺卡,一句句祝福,更加坚定了“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党旗飘扬映初心,实干才能出实绩,在方庙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清河社区党总支持续用力做实“五彩清河”大党建联盟,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充分运用商圈楼宇阵地资源,联合“好帮手”单位、红色物业、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等联盟单位,为辖区内党员群众提供具有联盟服务特色的“组团式”服务,形成“大家围着社区转,社区带着大家干”的良好局面,以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