荻港路社区:防溺水宣传教育进校园 撑起学生暑期安全保护伞

发布时间:2022-06-30 19:04 作者:姚丽婷 来源:瑶海区和平路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暑期来临,天气逐渐炎热,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确保青少年儿童暑期安全,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和平路街道志愿服务联合会、荻港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党员志愿者们联合大通路派出所党员在38中大通路校区组织开展“珍爱生命 防止溺水”安全宣传教育,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防溺水课程。

派出所老党员沈警官通过数据分析、观看警示片、图文演示等多种形式为孩子们讲解防溺水与正确自救互救的方法。沈警官与党员们耐心细致地讲解,大大提高了学生们的避险和自救能力。并现场给学生分发《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倡议书》,和学生一起认真学习倡议书的内容,同学们兴趣高涨,学的认真、看的仔细,深刻体会到生命安全的重要性。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在辖区内营造了浓厚的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氛围,也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帮助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