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坊社区为退役军人送上特殊的“八一”建军节礼

发布时间:2022-08-01 16:12 作者:席俊杰 来源:龙岗综合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这个优待证真是最好的建军节礼物,是对我们退役军人的肯定,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8月1日上午,退役军人徐绪木在家中收到了油坊社区送来的红彤彤的退役军人优待证,非常激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是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享受优待的凭证,具有彰显荣誉、识别身份、落实待遇和服务管理四大功能。为了保障退役军人可以在八一建军节领到这份特殊的礼物,油坊社区认真做好宣传通知工作,通过电话逐一联系90多位退役军人,同时通过宣传栏、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行政策宣传,确保退役军人全面知晓,确保优待证办理不漏一人。在收取材料、申报办证的过程中,及时与上级退伍军人事务办沟通,确认好各种情况所需的材料及流程,对退役军人采用一次性通知到位、一次性收取完整,让他们少跑腿、好办事。采用不同人群发放优待证方式不同,年轻人到社区自取、老人家由社区“送货上门”,保障他们尽早拿到自己的“身份象征”,使优待证办理的整个过程,既有速度,又有温度。

小小优待证,满满拥军情。接下来,社区将继续完善优待证办理方法,把这项工作做细做实,打通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的“最后一公里”,让广大退役军人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优待和尊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