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瑶海区各单位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13 08:27 作者:杨木子 来源:瑶海发布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致辖区单位的一封信


辖区各单位: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瑶海区作为合肥专业市场聚集地、合肥火车站所在辖区,人口密集,人员流动频繁,疫情防控面临着较大的压力。随着各单位逐步恢复生产,全区疫情防控形势将更加严峻。为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请你单位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分类做好返肥员工的精细化管理

1. 对仍滞留湖北疫情高发地区的员工,应当督促其严格遵守当地政府疫情防控措施,不得违反规定擅自离开湖北等地区返肥。各单位应密切关注、及时掌握员工返肥情况。

2. 所有来肥返肥人员必须向所在社区、单位或酒店等居住场所主动报备。各单位要对返肥人员登记造册,并向单位所在社区报备,同时做好员工健康状况排查登记和日常管理,确认健康后方可返岗。有相关流行病学史(包括湖北等重点地区旅居史,曾与重点地区发热或呼吸道症状人员有接触史、曾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有接触史)的,必须居家或集中隔离观察14天。其他返肥的人员必须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

3. 居家观察对象应相对独立居住,减少与他人接触,避免交叉感染;观察期间必须做好每日两次体温测量和健康状况登记,不得外出。集中隔离观察人员要服从隔离观察点安排,其所在单位要配合做好相关保障工作。

4. 来肥返肥人员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咽痛、呼吸困难、腹泻和肌肉酸痛等症状时,应立即向本单位和居住地的社区报告,在社区卫生服务人员指导下,到指定医院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时应戴好口罩,主动告知流行病学史。


二、进一步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管理

各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明确组织机构、职责分工、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

各单位要持续加大对办公楼宇、餐厅、超市、建筑工地、集体宿舍、服务窗口等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管理。单位办公楼宇、生产经营场所、施工场地和生活区实施封闭管理,建立体温检测、日常消毒、防护培训、分散就餐、信息报送等制度。上岗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员工进入一律测量体温。每天定点对办公室、会议室、中央空调、餐厅、电梯间、楼梯间、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清洁消毒及通风,确保不留死角。做好集中居住职工的健康防护,严禁聚集性活动。暂停会议、培训、聚餐等群体性活动,若确需会议,尽量使用视频、电话会议等方式。

在疫情管控期间,对不服从管控、不听劝阻,故意扰乱社会秩序以及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严肃处理。


三、防控措施

1. 做好发热人员筛查,坚持零报告制度。员工进入办公区域必须佩戴口罩,每天接受体温检查,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如员工出现发热、咳嗽、恶心呕吐、腹泻等可疑症状,立即隔离并送医救治,就诊情况需及时反馈给单位所在社区、员工居住地社区。

2. 疫情期间,不得召开大型集中会议或举行大型活动。确需召开的会议,建议采用视频或电视电话会议等形式。小型会议要严控参会人数,与会人员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工作。

3. 每天对公用物品及电梯等封闭空间、门把手、楼梯扶手等重点部位加大消毒清洁力度,并做好清洁消毒记录。

4. 增加开窗通风换气频次,保持办公场所内空气流通。建议开启办公场所的新风系统,并定期对进出风口、过滤网、凝水盘等部件清洗消毒。

5. 采取分餐进食,避免餐厅内人员聚集。就餐期间不聊天,保持安全距离。餐厅每天至少消毒一次,餐具用品高温消毒。

6. 洗手间、卫生间配备充足的洗手液,提醒员工勤洗手。

7. 加强垃圾分类管理,废弃口罩应放入专门的垃圾桶。对垃圾桶及其他垃圾盛装容器,要定期清洁与消毒。

8. 对进入本单位办公区域的外来人员,要严格进行体温检测,做好登记备案。对来访车辆做好登记管理。

9. 通过内部办公系统、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在单位办公区域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各单位要全面落实以上防控措施,严格规范管理,维护本单位员工健康安全,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各单位落实防控措施、加强日常管理情况要定期向所在社区通报。

近期,国家及安徽省、合肥市已陆续出台若干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政策措施,我区将严格落实相关举措,并将针对企业具体困难,加大帮扶力度,保障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近日,我区也就建筑工地、汽车客运站点、医疗机构、专业市场、大型商超、菜市场、教体系统、文化旅游场所、宗教活动场所、工业园区等行业或区域疫情防控工作下发了具体指导方案,请各单位严格遵守,坚决贯彻落实到位,构筑起自身和单位员工生命安全的守卫线。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如需要服务,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及电话:徐王先   64490095。

疫情防控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瑶海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2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