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拟表彰见义勇为人员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1-01-28 14:33 来源:瑶海区政法委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根据《安徽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的规定,区委平安办会同区人大、区政协、区司法局、区法院、区检察院、瑶海公安分局、区民政局、区医保局、方庙街道、区见义勇为促进会、安泰达律师事务所相关负责同志召开了评审会,对孙文武同志见义勇为进行了认定,会议一致认为孙文武同志符合见义勇为行为。为弘扬正气,鼓励见义勇为,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拟对孙文武同志给予表彰和奖励,现予以公示。

本次公示时间自2021年1月28日至2021年2月4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间向瑶海区委平安办反映。

联系电话:0551—64495970。


瑶海区委平安瑶海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27日

孙文武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孙文武,男,汉族,中共党员,1975年7月出生,1994年10月参加公安辅警工作, 系瑶海分局警务保障室辅警。

1月16日傍晚,孙文武在所居住的翠微苑小区内散步,突然他发现附近的一栋居民楼上,一名少女骑坐在6楼的阳台护栏上,意欲轻生,情况十分危急。孙文武见状,立即跑到楼下,一边对轻生少女进行劝说疏导,一边和周边的群众从附近找来水管、床垫等物品,在地面上搭建了一个两三平方米,厚十来公分的自制“简易防护垫”。突然少女跳了下来,危急时刻孙文武向前一冲,伸出双手迎了上去。随着一声巨响,两人双双倒地。少女被抱住了!她顺着孙文武的身体滚落到地面,意识很清醒还想自己爬起来。可孙文武却因强大的冲击力迎头撞到水泥地上,血流如注,昏迷不醒,随后便被送至医院抢救。经过医院的全力救治孙文武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院方确诊孙文武颈部受伤,颅骨骨折,颅内出血,并伴有存留后遗症的可能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