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2-04 14:51 来源:瑶海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广大市民朋友: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但境外疫情持续居高不下,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的复杂形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为切实保障人民身心健康生命安全,根据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从严落实春节前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合防〔2021〕1 号)的要求,现将今年春节期间文明祭祀情况告知大家,望市民朋友们予以支持:

一、我区公墓园自2月5日起全部关闭,一律暂停现场祭扫活动,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二、公墓管理部门将开展代客祭扫服务,由工作人员为每一座墓敬献鲜花,请市民们不要前往现场祭祀。

三、全区范围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以及焚烧冥纸冥币等不文明祭祀行为,积极倡导居家追思、网上祭祀。市民可通过合肥市民政局网站、合肥民政微信公众号登录合肥市云祭祀平台,采取居家祭祀、网上祭祀等方式寄托哀思。

敬请广大市民理解,支持和配合!

瑶海区文明祭祀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2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